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设施

SPF级大小鼠动物实验平台(屏障系统)

已建立了1100m2万级层流实验室和小动物手术室。可同时提供3-5万只SPF级大小鼠开展动物实验服务,包括药效学研究、疾病发病机理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等。

SPF级小鼠IVC饲养系统

小动物手术室

普通级大动物(犬、猪、兔、羊和猴实验平台)

建立1200m2普通级大动物实验室和大动物手术室(配备了动物麻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大动物恒温手术床、无影灯等)。

大动物手术室

大动物饲养区

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平台

建立了400m2的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平台,可提供实验动物环境、实验动物微生物、寄生虫、遗传质量、饲料等检测服务。

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

该平台配备了超纯水和纯水系统、梯度PCR仪、凝胶成像仪、DNA超微量检测仪、酶标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可开展常规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

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

该平台配备Thermo的生物安全柜、CO2培养箱、液氮柜、-80℃低温冰箱、荧光显微镜及成像系统等设备,可从事原代细胞分离、培养及细胞冻存、保种等研究工作。


动物组织病理学检测平台

该平台配备了Lica的组织包埋机、自动脱水机、石蜡切片机、冰冻切片机、荧光显微镜等先进仪器设备,可完成动物组织石蜡和冰冻切片及病理分析。



联系方式

华西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  邮编:610207

联系电话: 028-62138091

Email: lab_scu@163.com

Copyright©2019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