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守护患者共抗疫情》专题学习报道

2021-01-21  点击:[]

伟大的抗疫实践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品格。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在抗疫中的生动体现,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实验动物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学校和基法学院党委的学习安排,于2021年1月20日,在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守护患者,共抗疫情》的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学旭同志主持

在学习《一线抗疫群英谱——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重症救治医疗队》和《华西医院医疗队驰援河北》的过程中,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们无不被始终拼搏在一线的康焰医生和互相隐瞒奔赴前线的医生夫妇白浪、徐珊玲等人的英勇事迹感动。1月18日凌晨华西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出发前的大合照,更是使大家热泪盈眶,这一瞬间,举国同心、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涌上心头。

在援鄂和驰援河北的抗疫中,勇敢的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谱写了川鄂情深、共抗疫情的感人篇章,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华西医疗队是我们的英雄模范,每一位党员及在职员工都要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忠实、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将这种崇高的精神品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最后,中心主任杨寒朔表示,抗疫医疗队身上勇于担当,服从安排、不负重托的品格应是各位党员工作的鲜明导向,中心党员同志在业务工作之上,更要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关键时刻有敢冲敢上的气概,中心全体人员都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厚植于中心的事业发展与建设之中,坚持做到踏实肯干,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陈  杉

审核:刘学旭

摄影:石  薇


关闭

联系方式

华西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  邮编:610207

联系电话: 028-62138091

Email: lab_scu@163.com

Copyright©2019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