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中心简介

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是支撑我校生物医学教学和科研业务的公共平台,面向校内外提供高质量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技术服务。

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前身始建于1950年,1984年正式成立华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被卫生部列为全国七个实验动物繁育基地之一。2000年华西医科大学与四川大学合并后,更名为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中心具有《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现挂靠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管理。

2013年,根据四川大学总体规划,学校投资4500万元在江安校区新建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平台设施。新设施集SPF级大小鼠繁育、质量检验、动物实验教学与科研、对外技术服务为一体,总建筑面积6600m2,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基础条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2100 m2大小鼠生产繁育屏障系统及800 m2辅助面积,是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的SPF级大小鼠繁育基地。设施还建设有400 m2的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实验室,配备先进的设备,可以完成实验动物环境、微生物、实验动物遗传质量、饲料等质量控制工作。中心建有1200 m2的普通级大动物(犬、猪、免、羊和猴)实验功能区 和900 m2小动物实验屏障系统,可面向校内外开展SPF级大小鼠及犬、猪、兔、羊和猴等动物实验服务。此外设施中配套建设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组织病理、动物手术室等,可围绕实验动物开展多种实验服务。

2.jpg



联系方式

华西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  邮编:610207

联系电话: 028-62138091

Email: lab_scu@163.com

Copyright©2019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

访问量: